听新闻
放大镜
妇女节送温暖 帮扶暖人心 ——东海县检察院走访慰问未成年被害人
2020-03-10 19:20: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欢

  为进一步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彰显检察机关法治特色,3月7日,东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红梅带领第四检察部女检察官们走访东海县双店镇、温泉镇未成年被害人,了解他们的近况,在疫情期间送上检察关爱。

  检察官首先来到未成年被害人小月(化名)家中,小月父母离异,与父亲、弟弟生活在一起,因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平时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检察官带去了牛奶、书籍、衣服等慰问品,张红梅与孩子及其奶奶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小月线上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老人多给予孩子关爱和照顾,并叮嘱小月要好好读书学习,为弟弟做个好榜样。

  

  小星和小亮是我院办理的一起虐待案中的两名未成年被害人,针对他们遭受亲生父亲虐待的创伤,我院委托了心理咨询师对其进行了心理干预,此次检察官们在送去慰问品的同时,告知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关于申请撤销监护权资格等相关事项,并听取了他们的意见。检察工作人员鼓励2名未成年被害人好好学习,并表示将为他们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不仅需要家长关爱,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爱和法律的强有力保障,东海县检察院将会持续关注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加大帮扶力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让孩子们能忘记过去、忘记伤痛,安全、幸福成长。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