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筑牢未成年人“触网”防火墙——东海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网吧突击执法大检查
2020-06-18 18:26: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欢

  为切实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6月17日,东海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文广体旅局开展网吧突击执法大检查,对东海县安峰镇、房山镇4家网吧进行随机性突击抽查。抽查现场,执法人员详细询问了疫情期间网吧经营状况,查看了网吧顾客实名登记簿,并仔细比对上网人员的身份证,确认是否无误。通过检查,禁止未成年人上网、净化网吧环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4家网吧能够严格落实实名制上网规定,未发现存在未成年人上网的违法行为。但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如网吧门口、大厅等显著位置未设置未成年禁入标志等。针对问题,检察官现场对网吧经营者就未成年人保护相关规定开展了普法宣传,要求网吧经营者限时整改。

  

  

  

  此次执法大检查是5月26日县检察院、公安局、文广体旅局网吧治理会商会后的一次联合执法活动,后续将常态化开展,并形成联合管控机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