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联合教育局开展法治副校长聘任暨捐赠活动
2020-09-28 13:00: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徐广山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和保护力度,9月25日,东海县检察院联合教育局在留守儿童关爱基地黄川镇桃李小学举办法治副校长聘任暨捐赠活动仪式。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武海荣、县教育局副局长唐学建、部分受聘检察官和全校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东海县检察院自2011年在黄川镇桃李小学建立全市首家留守儿童关爱基地以来,联合县妇联、团县委、关工委等单位开展一系列的法治教育、心理疏导、物质帮扶等关爱活动,提高了基地学生法治意识,也为留守孩子送去了温暖和爱心。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接受常态化、规范化的法治教育,东海县检察院联合教育局开展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活动。活动中,武海荣分析了当前校园法治教育工作现状,强调了联合教育部门开展法治副校长聘任活动的重要性以及今后法治教育工作部署,14名检察官受聘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唐学建集中颁发了聘书;爱心企业现场捐赠体育器材100套;新受聘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为全体师生上了首堂《防范性侵害》的法治课,通过现场提问、有奖问答等形式,激发了学生学法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授课效果。

  

  此次聘任活动是对检校共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长效机制的深化与延伸,东海县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以法治副校长为着力点,以留守儿童关爱基地、法治教育基地等为依托,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法治教育活动,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安全自护能力,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