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高效助力律师跨省阅卷
2021-02-02 09:39: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韩月兰 钱龙

  “我是山东省莒南县某律师事务所一名律师,代理李某某寻衅滋事案,因疫情防控要求,出入省都需要核酸检测,能否协调在山东当地的检察院阅卷啊?”身在山东的律师致电东海县检察院咨询。

  东海县检察院案管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将异地阅卷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予以告知,并积极引导张律师利用12309中国检察网进行信息填写、文件上传。在确认张律师提供相关手续符合法律规定后,在第一时间完成审核,并启动异地阅卷服务。通过与张律师所在地检察院协同合作,利用检察内网加密传输电子卷宗,顺利地实现了异地阅卷。

  目前,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东海县检察院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处理律师在12309中国检察网上的工作申请,并积极引导来电律师进行网上异地查询、异地阅卷,为律师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同时也减少了人员流动,降低了接触风险。新年伊始,东海县检察机关依托12309中国检察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共办理律师无接触阅卷服务11人次,有效提升工作质效。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