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跨省调查走访 护航民企发展
2021-05-24 11:14: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张博

  近日,东海县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园林绿化企业法人为获取招投标资格不惜铤而走险购买假证涉罪案件时,为延伸办案触角,东海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红梅一行不远千里,赴甘肃省兰州市兰州新区进行跨省调查。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向相关企业发出检察建议,调查组一行在走访了解了东海县同类企业经营条件的基础上,赴甘肃兰州了解绿化企业招投标制度。在当地检察院同仁的通力协作下,先后走访了兰州新区市政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兰州新区绿洲生态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详尽了解了兰州新区园林绿化养护、道路养护等工程项目招投标流程、条件设置、合同签署、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等方面的具体内容和当地从事园林绿化公司、从业人员数量及年龄构成等情况。

  此外,调查组一行从某园林职工培训中心解到,住建部在2017年发文取消对园林绿化企业的资质认定工作,同时甘肃省也取消对园艺工、绿化工等资格认定、发证工作,但部分建设单位仍将园艺工、绿化工的数量作为招投标的条件,极易导致部分园林绿化企业为获取招投标机会,铤而走险通过非法途径获取上述证件,损害国家机关公信力。此次走访调查,调查组一行全面剖析了兰州市园林绿化行业中存在的法律风险,为提出切实可行性建议、规避法律风险奠定了事实基础,为兰州新区的高质发展贡献了江苏检察智慧和力量。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