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开展“同筑禁毒防线、共建和谐东海”法治宣传活动
2021-06-28 08:35: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钱龙、吴恒兵

  6月24日,在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东海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在桃林镇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同筑禁毒防线、共建和谐东海”的法治宣传活动,用责任和爱心筑起一道反毒、防毒、拒毒的坚固防线。

  检察官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毒品犯罪案例,详细介绍了禁毒工作的方针政策、毒品常识、涉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为社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法治讲座。课堂上,检察官与矫正对象进行了互动,交流学习心得,并要求矫正对象要把禁毒知识与自己日常行为规范相结合、与家庭生活相结合、与社会交往相结合,积极发挥所学知识,给亲人和同事朋友们进行禁毒知识宣传,争当禁毒宣传员。

  此次活动,通过法治讲座、发放宣传手册、观看涉毒警示片、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在社区矫正对象中营造了浓厚的“识毒、拒毒、防毒”的氛围,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特别是青年罪犯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提高了他们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激发和调动了他们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