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送法进校园 法治伴“童”行
2021-11-05 17:4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徐广山

  11月4日,东海县检察院联合驼峰乡关工委走进曹浦小学,为该校师生作“防范校园欺凌、提升安全意识”主题法治报告,全校400余名师生参与听讲。

  “动画片中小朋友的做法对不对?大家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开场伊始,检察官提到某知名动画片中的情节,吸引了同学们的极大关注,检察官对该片中的欺凌行为进行讲解,让大家对校园欺凌有了初步认识。随后,检察官结合典型案例,为同学们展示了校园欺凌的五种表现形式,分析校园欺凌的成因,并从欺凌者、被欺凌者、旁观者三个角度,提出防范校园欺凌的建议。针对社会关注的学生安全问题,检察官还从居家安全、网络安全、出行安全、身体保护等角度,提出安全防范建议,教育同学们远离各种危险。最后,检察官为大家讲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未成年人的九种不良行为,提醒同学们遵纪守法,勿做“不良少年”,争当优秀学生。

  检察官的讲课贴近校园生活,语言通俗易懂,受到了曹浦小学师生的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远离校园欺凌,学会保护自己,做一名好学生。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贯彻“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要求,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开设多主题法治课程,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法治成长环境。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