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扮靓晶都” 检察公益行】 “检察蓝”守护水晶之都“碧水绿”
2021-11-11 09:59: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少军

  “水晶之都”东海县,素有“百库之县”之美誉,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境内有大中型水库8座、小型水库55座、重点塘坝36座、重要河流26条,其中西双湖风景区是东海县的一张靓丽名片。

  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11月10日,东海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对西双湖景区环境、水质、水鸟捕猎等情况开展专项巡查。技术人员运用无人机对景区进行空中巡查,发现西双湖整体水质清澈,植被茂密,水鸟在湖中戏水,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但在南湖西大堤湖边发现少许垃圾,检察人员随即赴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对附近水体进行取样,带回公益诉讼快检实验室进行化验。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本着保护和发展的思路,不断推进“湖长+检察长”的协作配合机制,切实做好水库资源环境保护工作,共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