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滨:一旦被抓住我也就认命了,甘心回来受罚
2017-07-19 09:29:00  来源:
   忏悔人:李滨

  原任职务:建设银行山东齐河支行原储蓄专柜主任

  涉案罪名:贪污罪

  判决结果:2015年6月20日,建设银行山东齐河支行原储蓄专柜主任李滨犯贪污罪,被齐河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犯罪事实:1997年10月28日,建设银行齐河支行储蓄专柜主任李滨从储蓄专柜“晏吉会”户和“郭发”户分别提现金40万元和10万元,交吴某、赵某顶某乡农行储蓄任务。10月29日,李滨从吴某赵某手中收回50万元,交值班柜员清点却未入账,谎称顶别人存款任务便携50万元潜逃。

  1997年10月31日5点30分,我在齐河县汽车站打了一辆出租车,开始了我携款潜逃十八年的“不归路”。出租车把我送到河北石家庄,我开始了漫无目的的逃亡。在出逃起初的两三年,因为我身上有钱,不论走到哪里,花钱都很随意大方,可能因为钱来得太容易,我从不觉得心疼;还有就是怕万一哪天被抓回去钱没花完还被审判便显得“不甘心”。

  在广州,我没带夏天衣服,去商场买了两件衣服和一个皮包就花了三四千;在西安的时候,我把一条小吃街挨个儿吃了个遍,当时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那么大饭量,一晚上光吃就能花一两千,然后去宾馆一睡就是几天几夜还不吃不喝。

  短短几年我手里就没钱了,从2000年我就开始了身无分文、流离失所的生活。那时自己才后悔花光钱也没有存上一部分,或是找个相对固定的地方买套房,过稳定的生活。

  自己是个在逃犯,不敢在同一个地方待太久,于是就经常换地方住。白天就去人力市场打零工,运气好一天能挣个几十块,运气不好一天也没活干。我曾去私人开的小煤窑干过苦力,第一次下井时坑下四处漆黑,啥也看不见,我吓得赶快坐绳索上来。可为了混饭吃,我又硬着头皮下去……总之,凡是你们能想象到的苦力工作,我都干过。

  2005年,我在外面实在跑累了,不想再过这种居无定所的逃亡生活了,一个念头,我要回家!坐长途客车从陕西到了济南,下车后在车站周围徘徊了半天,最终又一次认了怂,连夜原路返回。

  2013年我出了一次车祸差点没命,伤愈出院那段时间,突然有了想回家看看的想法。偷偷摸摸坐车回了齐河,见到了阔别十几年的父母亲。当得知母亲身患重病,唯一的哥哥又在几年前因车祸去世的时候,我彻底崩溃了。回家的那一夜我无法入睡,记得老母亲问了我一句:实在不行,咱就回来自首?我搪塞道:等等再说吧。第二天一早,我给父母磕了三个头就走了。

  自那次见到父母后,想念家人的心情再也控制不住了,老母亲的身体状况我一直放心不下。2015年以来,我开始用手机跟家里联系,希望能更多了解家里的情况。其实我也知道,以现在的技术手段,跟家里联系很容易暴露,对此我心里其实是持一种放任的态度,一旦被抓住,自己也就认命了,甘心回来受罚。

  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2015 年6月13日,我被抓获归案。在齐河县看守所,我睡了十八年来第一个安稳觉!同监舍里的人看我这样都很纳闷:别人进来都是愁眉苦脸,怎么唯独你是一副轻松自在的表情?他们并不懂我此时的心情。其实所有的愁和怕,已经被这十八年磨得一无所有,现在的我,唯一的期盼是好好改造,早日出狱,能在有生之年回家看看病床上的老母亲,尽尽自己的孝道

  编辑: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