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县检察院为粮油系统干部职工“打预防针”
2017-04-21 16:23: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孙召军

 

  粮油行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年来,粮油系统职务犯罪案件和其他违法犯罪案件呈多发状态,给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造成较大损害,粮油系统干部职工的廉政风险系数很高。针对这一情况,近日,东海县检察院预防干警来到县粮食局为全县200余名粮油系统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坚守法律底线、远离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讲座。讲座围绕我县近年全县经济结构调整,粮油系统改制步伐加大,新旧体制转轨过程中制度漏洞的存在,以及对市场经济和权力运作缺乏全面有效的制约和监督,因而容易产生利用职权犯罪的情况进行了制度剖析。

   在警示教育课上,预防干警同时结合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地方反腐形势,全面系统地对近5年我县和周边地区查办的粮食系统职务犯罪案件作了犯罪原因分析,以案释法讲解粮油系统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全面阐述如何就预防粮油系统职务犯罪提出了四点预防建议,教育大家要加强法制观念,要经受得住金钱的诱惑,结合鲜活的案例来警醒和教育粮油系统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遵纪守法,坚守法律底线,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 

  编辑: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