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全县44名拟提拔干部任前打一针“醒脑剂” 东海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让其“观有所感,感有所悟,悟有所抒”
2017-08-25 17:5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孙召军

  近日,为了在任前明确目标,绷紧廉政之弦,切实增强新任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廉洁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使理想信念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充分发挥实效,使新任干部成为人民满意的“勤廉”好干部,东海县检察院与东海县纪委联手实施“考教结合”,对全县44名拟提拔重用党员干部开展任前考廉的“勤廉为民”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该项活动主要包括: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凡未通过者一律暂停提拔任用,让预备提拔干部签定勤廉承诺书,组织所有拟提拔干部参观看守所和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撰写参观学习心得体会共五个方面内容。活动开展后,所有参与人员对此项任前考廉的“勤廉为民”警示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在警示教育活动中真正做到了观有所感,感有所悟,悟有所抒。任前考廉活动结束后,每名党员干部都认真撰写了一篇警示教育心得体会。这次任前警示教育活动为党员干部上任前打了一针“醒脑剂”、敲起了一记“警示钟”,提升了党员干部对“勤廉为民”的深刻认知与理解,能够在任职后入脑入心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从心灵深处对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全面洗涤,使之牢固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面增强了任用干部的廉政勤政意识。

  编辑: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