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县检察院筑牢新进公务员反腐思想防线
2017-10-19 12:04: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把全县机关单位的预防腐败工作抓早做好,筑牢新进公务员的廉洁从政思想防线,扎实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近日,东海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县新招录公务员36人参观了东海县预防腐败警示教育基地。在预防科讲解员的解说下,全体人员参观了五个警示教育展厅,听取了十八以来公职人员典型案例讲解,观看了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通过展板及多媒体视频展示的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声声忏悔,淋漓尽致地揭示了各种腐败的危害性。

  新进人员通过参观使心灵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公职人员贪腐犯罪的案例,更是给参观者留下极大的震撼与警示。通过这些典型案例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腐败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所造成的巨大危害,大家纷纷表示“唯有‘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才能真正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自警、自醒、自重、自爱,增强抵御各种诱惑的信念和能力。”参观结束,大家在标有“廉洁自律 从我做起”的党旗下宣誓留影,预防科负责人结合参观情况给新招录公务员发表检察官寄语,要求大家明白此次参观的深刻用意,牢记公务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珍惜岗位,以腐为鉴、以案为戒,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抵制腐朽思想侵蚀,远离职务犯罪。 

  编辑: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