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理念变更引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2018-08-29 15:44:00  来源:正义网

  张雪樵在民行检察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年会上强调

  以理念变更引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正义网哈尔滨8月27日电(记者韩兵 杨赞)今天,由黑龙江省检察院承办的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民事行政检察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年会在哈尔滨市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张雪樵强调,新时代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处理好坚持问题导向与坚持把握大局、大势、大事的关系以及加强理论研究与理论建构的关系,着力解决民事行政检察发展不平衡问题。要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新的时代坐标,把生效裁判监督作为基础性产品做实,把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作为标志性产品做强,把类案问题监督作为高端型产品做优。要严格规范司法办案程序,狠抓检察建议刚性,善于借助专家“外脑”,建立与法院等的横向协作机制,优化指导性案例功能,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宫鸣、黑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高继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后,张雪樵调研了黑龙江省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并与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