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针对卫生领域检察建议获市院评比三等奖
2017-05-19 16:14: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年来,卫生领域职务犯罪案件高发、多发、且犯罪数额巨大,严重扰乱医药卫生系统的正常秩序,破坏医务人员的职务廉洁性,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凸显了医疗卫生系统在管理及制度上存在的问题。东海县检察院预防科通过对近年来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研究分析,撰写了医药领域职务犯罪预防调查报告,得到县委政法委冯小宏书记的批示肯定。依据这次预防调查,针对医疗卫生领域存在的一些突出的共性问题,东海县检察院向县卫生系统发出了检察建议。

该建议得到县卫计委的高度重视,针对建议所梳理的职务犯罪风险源点和存在的问题,卫计委认真总结教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行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一是进一步加强卫生系统警示教育及医德医风教育;二是深入开展卫生系统商业贿赂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切实加大卫生领域药品购销监管力度;四是坚决查处卫生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发挥治本作用。

本次发出的检察建议强化了发案单位与检察机关的协作,促使发案单位及时发现内部存在的问题并积极采取防范措施,有效地将职务犯罪扼杀在萌芽状态,取得很好实效,该建议书被连云港市检察院评为三等奖。

  编辑: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