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东海县检察院未检科荣获市院三等功表彰奖励
2018-03-05 17:4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郭艳

  近日,东海县检察院未检科被连云港市检察院记集体三等功,这是该院未检科在连续两年被市检察院集体嘉奖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2017年,该院未检科立足岗位,以创建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为契机,切实履行未成年人检察保护职责。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被害人犯罪,多方面维护涉案未成年被害人权益;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教活动,积极挽救失足未成年人;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开展法制讲座和专项活动,成果惠及全县各中小学。加强诉讼监督工作,通过纠正违法、检察建议维护涉案未成年人合法权益,2017年就案件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向侦查机关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4份,均已收到公安机关的回复,发出检察建议4份,收到回复2份;积极联手专业机构及相关部门,社会化维权工作有序开展。2017年,通知妇联、共青团、村委会等组织作为合适成年人到场参与刑事讯问(询问)10人次,参与各类帮教活动20人次;“四调查一回访”、“五字帮教法”等创新机制已渐趋成熟,自主社会调查已于2017年被市检察院未检处在全市推广;不断促进未检工作专业化建设,认真打造优秀工作室品牌。充分发挥未检工作室平台作用,认真落实未成年人案件特别办案程序。在2016年度全市政法系统争先创优活动中,“七彩光”未检工作室,被中共连云港市委政法委员会评为“优秀工作室”。2017年未检科荣获东海县总工会授予十佳文明示范岗称号。 

    成绩代表过去,荣誉激励未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东海县检察院未检科将会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推动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佳绩!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