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派驻白塔埠检察室深入县国土局研讨“两法衔接” 助力规范执法
2018-04-04 16:1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马军

   近日,县检察院派驻白塔埠检察室在县国土资源局(以下简称国土局)牵头下与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县法院行政庭、县公安局派驻警务室召开联席会议就土地领域违法、犯罪的相关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上,县国土局监察科的同志简要介绍了该局执法部门在近期专项行动中查处的几起土地违法案件情况,并就其中几件目前分歧意见较大,下一步如何处理,提出行政执法与司法方面的问题探讨。对此,派驻白塔埠检察室检察官与参会人员结合案件引用法律、剖析法理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经过充分讨论,会议形成一致意见,认为要区分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非法采矿、非法占地等不同情况分别进行处理。在行政执法中,也应严格掌握追诉时效,凡在追诉时效内且达到追诉标准的行为,要依据“两法衔接”的相关规定移交公安机关查处。县国土局领导认为,此次联席会为今后处理类似案件厘清了思路,有利于依法行政,规范执法,严格司法,充分肯定了会议达成的共识。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