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白塔检察室倾听代表声音,深入调研校园法制建设情况
2018-04-13 09:1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刘方元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不断深化检务公开,切实改进工作作风。4月9日至10日,东海县检察院派驻白塔埠检察室干警深入辖区内几所小学校,分别登门拜访了教育系统内部分人大代表。


  检察干警向各位代表反馈了我院对“两会”期间部分人大代表所提建议的落实情况,详细介绍了派驻乡镇检察室的工作职责,并重点介绍了以公益诉讼为核心的民事行政检察制度。另外,为有的放矢做好校园法治宣传,检察干警调研了“校园欺凌”和留守儿童等情况,并向各位代表汇报了我院未成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受访的各位人大代表对派驻乡镇检察室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部分代表还主动向检察干警介绍了所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法制建设情况,邀请检察干警观看了学生表演的课间武术操等。通过此次调研,不仅加强了代表联络工作,密切了检校关系,更有利于今后针对性地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