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荣获县“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8-04-19 17:2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张津睿

   近日,东海县检察院被中共东海县委员会、东海县人民政府评为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先进单位。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及期间,东海县检察院坚决执行信访“零报告”制度,每天滚动排查信访隐患,密切关注重点案件的办理,重点人群的动向。在十九大召开期间,该院共接待信访人16人次,处理信访15件,带案下访6件,与地方党委、政府及村基层组织电话沟通40余次。经多方努力成功办结、化解一起省院交办的长期进京非访涉嫌寻衅滋事的国家赔偿案,赔偿申请人当场表示息诉罢访。同时积极与东海县黄川镇党委制定措施,密切配合,妥善处置且化解了李某某涉检信访案。根据省维稳工作会议的精神和省市院领导的督查指示,启动执法办案风险评估16件,对相关重点案件及时跟踪办理、及时答复。在十九大召开期间,东海县检察院无一起涉检赴省进京非访案件发生。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