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守“未”成长,东海县院未检科干警被授予“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荣誉称号
2018-07-04 11:2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郭艳

   近日,东海县院未检科科长李守华被连云港市教育局、团市委、少先队连云港市工作委员会联合授予“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荣誉称号,这是其在守“未”道路上的又一殊荣。 

  自2012年5月东海县院未检科成立之时,李守华调任未检科科长。成立以来,她带领的“守华”工作室团队,创新办案模式和思维,建立并完善未成年人办案机制,丰富未成年人关爱活动形式。相继创新了“基地+热线”、“星星点灯”青春护航QQ群等寓教于乐的现代化关爱维权平台。会同共青团、妇联、教育等部门开展了关爱、预防犯罪等维权活动,创立的“五字经帮教法”挽救了大批涉罪未成年人。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她带领“守华”工作室成员在辖区内建立了四个法治教育基地,以此为依托,根据办案实践中发现的犯罪多发类型及通过调研发现的各个学校的法治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教育,并就校园犯罪问题邀请团委、妇联、教育部门开展校园暴力典型案例研讨。借助“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到多所学校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专题讲座。同时,将法律宣传阵地从学校扩大到乡村、社区、家庭,多次深入社区、乡村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宣传,举办“家长课堂”等,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在其带领下,未检科连续两年获连云港市检察院集体嘉奖,并被市检察院记集体三等功一次。2015年3月、2016年10月未检科先后被省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示范岗”称号,2017年3月,未检工作室被市委政法委评为“优秀工作室”;其个人还先后获得全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先进个人、十佳公诉人、人民满意政法干警、优秀公务员、三八红旗手、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李守华科长常说,检察事业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守“未”道路更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我们身在这个职位,就有这个责任,要牢记工作使命,努力前行,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