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情中检察院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0-03-06 16:51: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李依飞

  近期,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东海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的老党员李玉桥和李义20余天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和检察监督工作,充分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东海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干警李义协助捕诉部门开展远程视频提审)

  

  (东海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干警李义参加每日所情分析交接晨会)

  

  (东海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干警李玉桥协助捕诉部门转递法律文书)

  疫情发生后,根据上级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东海县看守所实施全封闭式管理。作为驻所检察人员,李义第一个报名,放弃节假日休息,进入东海县看守所封闭,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检察监督工作同步依法有序开展。李玉桥同志,2020年5月即将退休了,但依然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申请进入全封闭的看守所工作,他总说部门内其他同志都有上幼儿园和小学的孩子需要照顾,他没有这样的负担,而且驻所工作他最熟悉。2020年2月2日至今,两位老党员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能进入监区就通过查看监控视频、电话联系等方式开展监督,每日坚持多次开展消杀工作,在检察、巡视监督食堂卫生等工作的同时,定期开展羁押期限检察,确保不出现超期羁押、久押未决等现象。另外,坚持全院一盘棋,帮助院内第一、二检察部传送法律文书,确保刑检工作在疫情期间正常开展,确保依法及时告知,使刑事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