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岁月】霍双:一路前行,一路高歌!
2020-07-23 11:34: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霍双

  

  霍双是东海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合同制书记员,自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东海县检察院工作,她在合同制书记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三年。

  霍双是位什么样的人?走进她身边的同事,寻觅的答案充满了肯定。案件承办人说:“霍双是一颗‘定心丸’,有她做我的书记员,起诉书不会有差错,案件系统不会有错漏,卷宗也装订的整齐漂亮……”;部门内勤说:“霍双是一场 ‘及时雨’,看到我忙不过来的时候,她总是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把事情干的井井有条”;新来的“小鲜肉”书记员说:“双姐就是个‘百事通’,不管是文书公开还是系统操作,有什么不会的,只管找双姐,肯定能解决……”

  

  有同事问霍双:“合同制书记员又忙又累,待遇不高,很多书记员干着干着就走了,是什么让你一干就是这么多年?”霍双不假思索笑着说:“因为我喜欢、我热爱检察工作”。不辞辛苦和默默奉献,这一切都源于她对于检察事业的满腔热爱。

  因为热爱 甘愿埋首繁杂

  书记员的工作繁杂且琐碎,接收案卷、制作文书、送达案件、跟随出庭、立卷归档,这些工作重复且枯燥。要在平凡岗位上成就不平凡,就需要持之以恒地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的做。霍双每天提醒自己,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工作任务,因为每一项细小的工作,都与当事人的诉讼权益相关,都与老百姓的诉求相连。司法改革前,每年千余本卷宗的整理装订、四五百人的换押告知、四五千份的文书制作、八九百件的案件送达,从未出现过纰漏。

  

  因为热爱 从不畏缩不前

  霍双上班时不久,第一次去看守所给犯罪嫌疑人换押告知,穿过黑暗的牢房,旁边传出了阵阵的口哨声,作为一个刚大学毕业不久的小姑娘,她当时心里一阵阵紧张 ,但还是强装镇定地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向他宣读,完成了告知。犯罪嫌疑人听了之后很不满,愤愤地对霍双说:“你等着,我出去之后一定会去找你的”,霍双顿时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虽然很害怕,但还是严肃坚定地告诉嫌疑人,希望他可以放平心态、反思己过、等待处理。正是靠着心中那团热爱的火,才让霍双无畏前行,走到今天。

  

  因为热爱,一路同甘共苦

  霍双说,能够加入东海检察这个优秀的团队。很荣幸,和同志们在一起学到了很多业务知识,更是学到在困难和压力面前讲奉献讲精神。在繁忙的工作中,身边有的同志带病工作,有的同志夜以继日,废寝忘食,他们把节假日当成了工作日,“5+2”“白加黑”成了家常便饭!装订卷宗磨出的血、结成的茧、练就粗壮的胳膊,从未让她停止过脚步。她用执着的追求奉献着赤诚和肝胆,为的是让群众在每次来访中感受文明与热情,在每一次交谈中感受理性与平和,在每一件事务办理中感受高效与便捷,在每一个案件处理中感受公平与正义!

  在“爱东海・爱检察・扬正气・比奉献”主题演讲舞台上,霍双深情激动地说:“我热爱神圣的检察事业,我的热爱谁知道?档案室的数万本卷宗知道、统一业务系统的万千条数据知道,胸前的检徽知道,我的青春知道……过去、现在、未来,我都将秉持匠心,胸怀热诚,一路前行,一路高歌!”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