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21-02-19 09:21: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朱亮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发广大检察干警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2月18日,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霍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各项检察工作,表彰了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门负责人就目标定位、工作举措等作表态发言;霍介涛与分管领导签定了党风廉政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并针对短板弱项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以“开局就要领先,起跑就要冲刺”的决心,在五个方面凝心聚力,扎实开展新一年检察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建检上凝心聚力。积极探索“党建+公诉精英”提升干警履职能力、“党建+晶都蓓蕾”创新未检保护机制、“党建+服务民企”保护民企健康发展等新模式,推进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共同发展。二是以服务大局为中心,在保障高质发展上凝心聚力。紧紧围绕省市县和上级院“十四五”规划目标,找准服务和保障大局的切入点、发力点。严厉打击危害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犯罪、扰乱投资秩序、妨害项目推进等各类犯罪,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立足检察实务,妥善办理一批刑民交叉案件。三是以司法为民为根本,在推进社会治理上凝心聚力。巩固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建立并落实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紧紧围绕固体垃圾处置、非法采砂采矿、酸洗石英砂等问题,打造东海公益诉讼的品牌。四是以数据指标为抓手,在检察贡献度上凝心聚力。认真分析考核指标,全面对标业务,深入查找弱项和差距,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措施上持续发力,补齐短板,提升质效。高度重视“三微”制作、检察文化、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多点发力,打造东海特色检察品牌,不断提升检察贡献度。五是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在队伍建设上凝心聚力。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作为自我革新的有效手段,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把从严治检责任落到实处。强化优秀典型选树,用身边人、身边事,聚人心、鼓士气、比贡献,着力打造一支铁的检察队伍。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