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正检察人|一名检察法医的担当与使命
2021-05-26 10:1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王少军(东海县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大队长、法医)

  1999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脱下校服穿上“检察蓝”,在法医工作岗位默默耕耘22年,有效防止了轻罪重判、重罪轻判和冤假错案的发生,多次荣获县委县政府、连云港市检察院“嘉奖”“三等功”等荣誉称号——他就是东海县检察院法警大队大队长、法医王少军。

  2018年以来,他积极为检察官答疑解惑,做好法医鉴定证据的审查工作,办理法医文证审查案件250余件,其中纠正明显瑕疵案件9件,纠正错误案件5件。今年初,东海县检察院受理了一起伤害申诉案件,被告人怀疑原告身体损伤存在造假嫌疑而不愿赔偿。王少军细致地审查后,向承办检察官提出了重新摄片比对的解决方案。该方案也得到当事人认可,经比对作出了“各次摄片符合同一人”的意见,消除了被告人的疑虑,有效的化解了该起申诉案件。在注重实践的同时善于总结,撰写的一篇案例入选《江苏省检察机关2018年“十大技术办案典型案例”和优秀案例》。他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在为民办案中始终坚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把好法医证据关,让公平正义不缺席!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