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东海检察开放月:“四个一”系列活动让众人大开眼界
2017-05-27 14:23:00  来源:

 

 

5月26日,东海县检察院按照省市院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主题,通过组织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有声有色地把检察开放月活动贴近未成年人的学习生活,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的形象,有效扩大了社会影响,取得了良好成效。

举办一次专题讲座。5月26日上午9点,东海县检察院联合县委政法委,组织干警走进东海县石榴高级中学,为该校1500多名师生作了“防范校园欺凌”专题法制讲座。讲座结合校园欺凌典型案件、石榴高级中学校情、中学生的心理及语言特点,从“校园欺凌是什么、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如何防范校园欺凌”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受到了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该校师生对此次活动予以了高度评价,认为县检察院的宣讲活动对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校园环境和谐稳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引导一次专题参观。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留守儿童代表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了解检察。5月26日下午,李埝乡人大代表团、部分政协委员及10名留守儿童代表受邀到东海县检察院观看未检工作宣传片、防范校园欺凌展板,考察未检工作办案区、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建设及相关工作情况介绍。现场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对检察机关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对检察机关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所作的努力和作为给以了高度评价。

开展一次专题征文与颁奖。今年3月,东海县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了“七彩光—青春护航”专题法制征文活动,活动共收到征文79篇,评审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19篇。5月26日下午,专题征文颁奖活动在在县检察院举行,对活动评选出来的10名征文获奖作者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征文活动进一步唤醒了未成年人维权意识,扩大了未检工作社会影响力。在学校师生中产生了良好反响,与会人员对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效予以了高度评价。

组织一次专题座谈。召开了“留守儿童犯罪预防和司法保护”专题工作座谈会,向李埝乡人大代表团汇报了东海县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维护留守儿童权益的工作情况。市县乡人大代表对县检察院“黄川镇留守儿童关爱基地”、获高检院课题立项的“未成年人保护一体化机制”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就如何预防留守儿童犯罪及加强对其司法保护工作的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检察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李埝乡人大代表团表示将梳理相关情况向县人大作专题报告,进一步支持检察机关更好地保护留守儿童合法权益,保障留守儿童安全健康成长。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