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检察机关执检部门第四季度工作促进会在东海县检察院召开
2019-10-12 18:06: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李依飞

  10月11日,连云港市检察机关执检部门第四季度工作促进会暨东海县检察院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专项检察活动经验介绍会在东海县检察院召开。连云港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闫贵伦及该部门人员、各县区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负责人及内勤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基层检察院执检部门负责人逐一认真总结各院2019年一至三季度工作并就本院第四季度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和交流。随后,市检察院通报了1至9月份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各县区检察院纷纷根据通报内容查找了自身的不足,围绕着“司法办案”和核心业务数据及时制定下一步工作措施,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刘禹和王顺建又分别就如何更好地利用执检智能辅助平台开展日常检察工作及如何办理财产刑执行检察案件进行了交流研讨。另外,在此次推进会上还重点就东海县检察院开展的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专项检察活动的经验进行交流介绍。东海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吴恒兵就东海县检察院开展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专项检察活动的重要意义、监督方法、调研过程、遇到的疑难问题和解决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闫贵伦主任对东海县检察院开展的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专项检察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在会上部署全市的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在各县区检察院相继开展此项监督活动,促进全市的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监督活动不断纵深化,为巩固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提供检察保障。

  

  最后,闫贵伦主任对全体执检干警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职,克服畏难情绪;二是要依法办案,打造精品案件;三是要创新工作,提升检察贡献度,积极适应新时期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转变思想、创新方法、打造亮点,不断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