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温情护“蕾” 让困境儿童不缺爱
2020-06-03 08:54: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欢

  为进一步做好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5月30日,东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红梅一行走访慰问两名困境女童家庭,为孩子们送去检察官的关怀和温情。

  “奶奶,最近身体有没有好一点啊?”

  “唉,还是老样子,没什么好不好的,就是苦了咱孙女……”听着检察官与奶奶的谈话,站在一旁的孙女小丽默不作声地低下了头。

  东海县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刑事案件过程中发现,年仅9岁的被害人小丽一家生活十分困难。小丽的妈妈和爷爷离世,爸爸属于精神障碍患者,唯一的监护人奶奶身患癌症,这样的特殊案情,让承办检察官十分忧心。

  

  这天,检察官们带着牛奶、饼干等慰问品来到小丽家中走访探视,向监护人奶奶详细询问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确认小丽是否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申请条件。临行前,检察官拉着奶奶的手承诺到:“您放心,好好养病!我们已经确认小丽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后续我们会按照救助程序来帮助你们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

  随后,检察官们一行又来到东海县曲阳乡,对一起性侵案被害人的未成年女儿媛媛(7岁)进行回访,为她送去了玩具等慰问品,并鼓励媛媛要勇于面对困难,好好学习。

  

  

  同时,检察官详细告知了媛媛的家人国家司法救助金的申请进程,并表示会继续跟进申请情况,尽快将救助金发放到他们手中,缓解暂时的生活困难。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会持续关注困境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实时联合妇联、民政等部门为困境儿童启动符合条件的帮扶措施,加大帮扶力度,实现主动救助的转变,给予困境儿童最大的关心和帮助,真正将未检司法为民的初心落实到一个个案件中,让困境儿童不缺爱!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