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赴宿迁、镇江、淮安等地检察院考察学习未检工作先进经验
2020-07-17 21:4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欢

  7月16至17日,东海县检察院组织第四检察部干警一行5人,先后赴宿迁市泗阳县、镇江市京口区和淮安市清江浦区检察院考察学习未检社会化支持体系、青少年法治教育建设、“一站式”询问工作机制等工作。

  

  考察组一行在宿迁市泗阳县检察院就未检社会化支持体系工作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如何营造多方力量参与未检社会化支持体系建设、丰富专业帮教形式和健全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渠道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体系建设中存在问题及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在镇江市京口区检察院,实地参观了法治教育长廊、未检工作办案区、预防青少年犯罪互动体验馆和雨露工作室,详细询问了青少年司法保护平台使用情况,学习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建设的先进设计理念;在淮安市清江浦区检察院,参观了全省首家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中心——“暖阳之家”,认真听取了人性化办案模式和工作方式,双方就未成年人被性侵案件办理中办案技巧、证据固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外出考察交流学习,检察干警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要结合东海实际,认真思考、汲取先进经验,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东海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