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东海县检察院录制暑期安全自护视频进校园
2020-07-23 20:59: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欢

  “暑假就要到了,同学们享受假期的时候,可不要忽视安全防护,快乐暑假,安全一夏,快来学习安全小知识吧……”

  近日,为了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暑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自护能力,有效减少和预防意外伤害事件发生,东海县检察院以“如何预防性侵害”、“暑期安全小知识”等主题制作了未成年自护课堂视频,在全县中小学校园内进行播放,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通过自编自演的法治情景剧入手,生动形象地向学生阐释了“未满14周岁”你情我愿地谈恋爱,发生性关系也会构成强奸罪,检察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性侵害的形式、如何防范性侵害以及遭受性侵害后如何应对等方面对孩子们进行了讲解和指导,提高了孩子们对性侵害的分辨能力和防范意识。同时,围绕“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主题,从居家安全、出行安全、网络安全等五个方面帮助同学们掌握避险自护的知识和技能,为学生们平安度过暑假打好基础。

  

  东海县检察院将暑期安全自护内容刻录成光盘发放给县教育局,通过全县各中小学校园在班级里进行播放开展安全自护学习,实现了课堂教育与暑期安全的有效衔接,打造了“安全自护进校园”新格局。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不断丰富法治教育内容和宣传方式,联合教育局等部门,将该视频推送到家长群中,提醒孩子、家长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