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开展轻微刑事犯罪集中教育活动
2020-07-31 20:28: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潘亚萍

  “检察官,我现在很后悔,以后再也不会酒驾了,给我一个改过自新机会吧……”危险驾驶犯罪嫌疑人王某向检察官忏悔道,其他嫌疑人也点头表示了同样的想法。为了让轻微刑事犯罪嫌疑人能够更加直观的认识到自己犯罪行为的危害性,更好地改过自新,7月31日,东海县检察院组织8名审查起诉环节犯罪嫌疑人参加了轻微刑事犯罪集中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中,检察官针对交通违法犯罪情况,检察官以案释法,结合场面惨烈的交通事故宣传片,让参加活动的犯罪嫌疑人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和驾驶电动车佩戴头盔的必要性。针对相关嫌疑人尚在审查起诉中,对认罪认罚的认识程度不够的情况,播放了最高检的认罪认罚制度宣传片,通过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形象地讲解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含义、程序、从宽幅度等内容,更好地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自愿如实供述、真诚悔罪、认罪认罚,不断提升依法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质效。

  

  东海县检察院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对轻微刑事案件嫌疑人真正做到惩教相结合,展现司法办案中兼顾法理情、释放司法善意,体现检察温度,为推动社会治理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