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干警走进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
2020-08-21 19:12: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林跃进

  为进一步提升看守所监管民警规范化管理水平,预防发生职务犯罪,8月21日,东海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县看所守,为监管民警上了一堂题为“规范自身行为,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红梅参加了活动。

  主讲人以案释法,结合近年来各地区监管民警职务犯罪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受贿等监管场所易发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并对犯罪发生的原因、特点、危害进行了分析,教育引导监管民警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法治意识,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张红梅强调,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看守所监管工作以及驻所检察监督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尤其是亲属会见尚未开放,容易发生在押人员或其亲属通过各种手段腐蚀拉拢监管民警行为,监管民警一定要带上廉洁“紧箍咒”,扎紧“安全网”。


  此次教育活动,使民警对自己所在岗位易发生职务犯罪的风险有了更详细地了解,纷纷表示,一定恪尽职守,不碰“高压线”。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