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法》专题法治讲座
2020-09-04 09:51: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庆选

  “听了法治讲座,提高了学法、守法意识,我一定会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认真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如是说。9月3日,东海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走进牛山街道司法所,为辖区49名社区矫正对象举办一次《社区矫正法》专题法治讲座。

  

  活动中,宣讲人详细介绍了《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目的、基本原则,社区矫正工作的机构、人员和职责等内容,重点宣讲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应当遵守法律、法规、生效判决裁定等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以及学习、外出等监督管理规定,同时告知依法享有的权利。

  

  讲座后,检察干警与部分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单独谈话,了解他们在矫正期间思想动态、学习、外出请假和司法所帮教举措等情况,切实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通过此次法治专题讲座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接受矫正的思想认识,强化了行动自觉,切实发挥了社区矫正教育改造的社会功能。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