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公诉素能集训班圆满收官
2020-09-28 12:54: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刘光宇

  

  9月21日至25日,东海县检察院举办公诉素能集训班,即将参与独立办案的6名年轻检察官助理参加技能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现场教学、视频学习、模拟对抗及集体讨论等形式,先后邀请市院、海州区院等单位的年轻精英现场传授经验并答疑解惑。东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霍介涛多次现场观摩,对参训干警的努力表示肯定,勉励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学出成绩、争做标兵。

  

  9月25日,6名参训学员分两组进行模拟辩论赛,以“正当防卫”法律话题展开精彩激烈的辩论。评委们对比赛选手表现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并有针对性的对辩论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现场指导。霍介涛对本次集训及模拟辩论赛作出点评,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业务素能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特别是在工作任务极为繁重的9月,磨刀不误砍柴工,要辩证地处理好工学关系;二要坚持目标方向,正视当前东海县院与其他兄弟县区院的差距,要切实增强争先意识,在三到五年构建属于东海县院的公诉精英团队,力争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在业务比拼和条线竞赛中打出气势、打出品牌;三要保持学习态度,本次集训时间紧凑,学习效果显著,为后续开展学教工作奠定了基础,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拓宽理论知识、提高业务能力,将业务学习同岗位实际相结合,做到以工促学,学以致用。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