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用“检察蓝”守护“青春的你”
2020-10-23 18:16: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徐广山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推动校园普法工作深入开展,东海县检察院班子成员、部分检察官“跨界”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积极与学校对接联系,了解学校法治教育培训需求,开展以“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系列法治讲座。

  东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骆飞走进县中等专业学校,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的法治课,20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骆飞根据司法办案中的具体案例,结合法律法规,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常见类型以及危害,并从欺凌者、被欺凌者、旁观者三个角度提出预防校园欺凌对策方法。

  

  党组成员鲍尤作走进县初级中学,围绕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正案》以及《民法典》,从“预防校园欺凌”的主题出发,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校园欺凌的概念、主要行为表现、发生原因和应对方法,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第六检察部主任钱龙走进县培仁学校,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可能涉嫌的犯罪,分析了以暴制暴、哥们义气、持刀耍棍等不良行为和思想的危害,教育同学们提高法律意识,远离不良人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要纠正不良行为,不做校园欺凌的霸凌人;学会自我保护,不成为校园欺凌的受害人;勇于挺身而出,不做沉默的旁观人。

  

  自法治副校长聘任活动开展以来,东海县检察院受聘法治副校长收到多所学校发出的授课邀请,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结合各所学校的具体法治需求,全力为受聘学校做好法治服务,实现法治副校长授课工作全覆盖。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