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东海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2021-03-31 19:01:00  来源:  作者:张小彤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通过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进一步引导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洁思想防线,3月31日,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旁听了一起受贿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检察官作为国家公诉人列举了被告人的各项受贿罪证。旁听庭审的人员们全程观看了案件的庭审调查、举证质证等审理过程,切身感受法律的威严。被告人最后声泪俱下的陈述,警醒了每一位旁听者,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

  这次旁听庭审将法庭变为廉政教育的大课堂,让检察干警“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庭审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这次现场庭审给他们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思想和心灵都受到了巨大的触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思想深处筑牢廉洁自律的堤坝,任何情况下都不能逾越党规党纪这条警戒线、不触犯法律法规这条高压线,要正确认识权利这把双刃剑,坚决抵制不良诱惑,防范职务犯罪。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