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开展“缅怀英烈 重塑未来”主题帮教活动
2021-04-07 14:36:00  来源:  作者:徐广山

  为增强被帮教人员爱国守法意识,提升帮教成效,4月1日,东海县检察院组织被帮教未成年人赴安峰山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检察官与被帮教人员共同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陈列着珍贵的历史文献、照片、实物,再现了东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通过聆听一个个英雄故事,认真了解东海各个时期革命斗争史,被帮教人充分感受到革命先烈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表达改过自新的决心。

  检察官提出三点要求:要增强爱国意识,认真学习英烈的革命精神,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懂得感恩,做一名对国家、社会、家庭有用的人;要增强法治意识,积极参加法治教育活动,以反面典型为鉴,严格遵守考察期间各项规定,将守法律和社会公德;要增强自律意识,树立时间观念,按时参加各类帮教活动,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是东海县检察院涉罪未成年人量化帮教工作的一部分,该院将继续拓展活动形式,加强内外联系,实现帮教工作差异化、精准化,为涉罪未成年人早日回归社会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