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检察长当了一天“网格员”
2021-04-16 15:2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朱亮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落实“三官两员”进网格工作要求,4月15日,东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霍介涛以“网格员”身份来到黄川镇桃李村第一网格、新沐村网格,走访了桃李小学和部分村民。

  霍介涛在桃李小学,详细了解了学校在安全管理、法治教育、留守儿童关爱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征求了对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在实地走访校园周边环境时,就学校门口交通安全隐患和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与校长进行了交流;在新沐村村委会,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座谈,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并就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在群众家中,详细询问了家人身体健康、家庭收入等基本情况,并就农村建房安全问题与群众进行深入交流,记录居民诉求,做好后续工作。

  检察长通过“双重身份”走访网格,在播种法治意识、法律政策、社会治理法治化“种子”的同时,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重点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将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动力,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