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倾听民声办实事,检察官拥有“新身份”
2021-04-20 09:52: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林跃进

  为进一步将队伍教育整顿落到实处,东海县检察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东海县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双店镇北沟村第二网格,以“网格员”身份,为“花农”提供法律服务。

  双店镇北沟村是全省知名的花卉大棚集中地,全村90%的村民以种植鲜切花为生。检察官详细了解了北沟村社会治安情况、犯罪率、社区矫正和正在打官司的人数后,走进网格,深入农舍、鲜切花温室大棚等,与“花农”零距离接触,针对鲜花购销合同、欠款催要等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同时发放教育整顿征求意见表,认真听取居民对我县政法队伍日常工作方面的评价以及意见建议,并承诺向“花农”长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活动中,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打击黑恶势力等方面的取得的成果,积极引导居民知法、懂法、守法,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