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东海县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1-04-20 21:46: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朱亮

  为强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促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4月20日,东海县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邀请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明臻为全体干警作专题讲座。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霍介涛,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李明臻结合发生在干警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主题为“警钟长鸣促廉政 防微杜渐守底线”廉政警示教育课。李明臻从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部分违纪违法案件入手,深入分析了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国家监察法》、中央八项规定、容错纠错和勤政廉政“八不准”等内容。同时围绕检察院廉洁从政风险点,提出了公正廉洁办案的对策建议。讲座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举例生动、重点突出,给广大干警带来了启示,敲响了警钟。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体检察干警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一个对党忠诚、清正廉洁的检察人。全体检察人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