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分类施策、靶向治疗——东海检察精准开展谈心自查迈好查纠整改第一步
2021-04-21 18:1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艳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4月20日,东海县检察院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岗位类别,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全面精准开展好干警谈心自查,为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夯实坚实基础。

  一是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带头谈。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放出样子带头自查自纠。在“六大顽瘴痼疾”及作风不规范等问题必谈内容的基础上,检察长和班子成员谈话着重就班子成员引领作用发挥够不够、工作措施实不实、工作成效优不优、队伍管理能力足不足等方面进行查纠;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就职责履行、工作绩效、创新创优等方面进行查纠;通过红脸出汗,深入查纠,倒逼班子与中层干部素质和能力提升,推动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取得实效。

  二是聚焦岗位特点普通干警分类谈。根据员额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重要或敏感岗位干警的岗位特点,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与普通干警在必谈内容上,着重对员额检察官司法办案程序性、规范性方面问题深入查纠,对辅助人员辅助工作质效、文明规范等方面细致查纠,对司法行政人员大局意识、工作作风、工作担当等方面进行剖析查摆;对重要或敏感岗位干警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自查;全面把脉号诊,找准症结所在,明确整改方向。

  三是放大监督视野查纠成果大家谈。对谈心谈话内容和个人自查事项报告等查纠成果,按照“三对照、两对比、一公示”的方式进行公开接受监督。即和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检察纪律进行对照;和同部门干警、不同部门干警查纠情况进行对比;对查纠结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自觉置身于干警监督视野,以公示促查纠、以监督促整改,推动教育整顿工作纵深发展。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