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小网格 大民生 看一线检察官如何服务基层“零距离”
2021-04-23 10:31: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鲍潇艺

  为筑牢政治忠诚、实干担当为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近日,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骆飞、张红梅分别赴牛山街道水晶城网格、黄川镇黄川村网格开展学党史、抓整顿、践初心“三官两员”进网格活动,宣讲法律知识,征求广大群众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群众难事。

  骆飞走进牛山街道水晶城网格,走访个体工商户3户,通过上门口头宣讲、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共发放征求意见表4份,收集意见建议3条。走访中,骆飞了解到随着直播经济的快速发展,网络售假造假现象层出不穷,不仅损害了广大顾客的利益,更是危害东海县的对外形象。在规模较的大水晶商户“至善坊”,建立联系机制,收集法律需求,共同制定企业规则,防范经营风险,积极维护自身权益,为企业、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张红梅走进黄川镇黄川村网格开展“带案下访进网格,为民排忧解难办实事”活动。走访过程中,张红梅详细了解了村民生活概况、主要困难等,并征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建议。发放涉农法律常识资料30余份,办理惠民实事1件,受到村民好评。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继续践行执法为民服务宗旨,回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倾听人民群众新期待,主动深入基层了解民生民意,主动通过检察履职化解矛盾纠纷助力社会治理新“格”局,开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篇章。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