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送法进校园护苗成长
2021-05-14 14:26: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霍学慧

  值第三届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来临之际,东海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县实验小学花园路校区,开展“懂法、守法,做合格小学生”专题法治讲座。

  活动中,检察人员以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线,从“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有关系吗”切入主题,分析一般违法行为和犯罪行为的异同点,让学生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概念有了直观的认识;针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九种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进行阐述解释,以案释法,让学生从自身查找是否存在不良行为,对可能发展成犯罪行为的风险进行提醒,并提出安全自护建议。检察人员现场提问,与大家交流互动,同学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表现出对法律的浓厚兴趣,取得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以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为契机,在全县开展校园法治巡讲,不断提升在校学生法治意识和安全自护观念,更好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航。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