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何建明调研东海县检察工作
2021-05-15 09:44: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朱亮

  5月13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何建明调研东海县检察工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介涛,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何建明详细听取了东海县检察院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东海检察服务大局、业务指标、综合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在传达了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江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后,针对司法理念更新、业务短板弱项等方面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用心办好案件。干警要转变思法理念,综合考虑办案效果,努力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相统一;针对“新、奇、特”的案件,提前做好典型案例的储备;采取切实可行的举措,提高核心指标数据,同步推进“四大检察”。

  二是狠抓重点工作推进。紧紧围绕上级院的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有序推进,以“做到位、求极致”的精神,做好服务发展、打击犯罪、信访化解等工作。

  三是大力培养特色品牌。将检察职能与东海的石英产业相结合,大胆创新,打造东海特色检察品牌。

  四是强化能力素质培养。通过学习培训、岗位练兵,提高干警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努力培养优秀领军人才和优秀办案团队。

  五是不折不扣落实教育整顿。深化问题排查,严格“三个规定”填报,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