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东海检察在行动
2021-05-20 08:49: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徐广山

  “各位家长,同学们,文体店、摊贩销售的仓鼠、兔子、小鸡、小鸭等活禽宠物,以及存在健康隐患的烤肠等食品不卫生,建议不要购买”。5月18日,东海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来到县实验小学西双湖校区等三所小学校园,向学生们现场发放宣传单,并对大家进行教育提醒。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2021年4月,东海县检察院接到一条反映某校学生被仓鼠咬伤的线索,检察官获悉该情况后,立刻赴学校周边进行实地查看。经走访发现,由于天气转暖,校园周边文体店、流动摊贩销售小鸡小鸭,仓鼠、兔子等现象增多。许多摊贩兜售五颜六色的小鸡,吸引了众多学生及家长围观、购买,这些活禽宠物缺乏检疫证明,与学生接触存在安全卫生隐患。同时,检察官发现,校园周边不少文体店、流动摊贩未获许可或者超出经营范围,现场制作烤肠、麻辣烫等食品向学生销售,卫生条件较差,也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针对上述情况,东海县检察院依法向有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推动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

  为有效提升学生、家长卫生安全意识,县检察院制作《检察关注函》,在放学时段、在校园门口进行发放,现场提醒家长、学生。在场家长们都认为检察官的提醒非常及时,并希望能加大对这些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900余份,现场开展提醒教育40余次。此外,东海政法、东海教育、东海检察微信平台对《检察关注函》予以转发,以期实现对全县学生宣传教育全覆盖。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持续跟进相关职能部门调查处理情况,并适时开展联合检查、法治宣传等活动,有效提升学生、家长健康安全意识,推动文体店及摊贩合法合规经营,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