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益诉讼+公开听证” 守护人民群众食药品安全
2021-12-03 17:1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杨雁琳

  近日,东海县检察院对一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拟作终结审查举行公开听证。听证会由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志宇主持,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

  经查明,自2020年以来,陈某、王某某多次违法购买含有非法添加国家禁用成分的保健品放在各自经营的药房内对外进行销售,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损害社会公共利益。鉴于陈某、王某某认识态度较好,危害行为轻微,积极主动修复相关公益损害,无提起公益诉讼的必要,东海县检察院拟对该案作出终结审查。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就案件事实、证据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建议终结案件审查的意见和理由作了充分的阐述。听证员们在全面了解案情后就是否同意对陈某、王某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终结审查进行休会评议,一致同意终结审查意见。

  食药品安全事关人民健康福祉。东海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依法履职,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销售含有毒、有害成分的食药品,规范和引导食药品销售健康发展,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