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工作获县委肯定
2022-01-01 09:2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张志宇

  12月30日,东海县县委书记宋波在县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会上作的报告中指出,“河长+断面长+检察长”携手护水,持续“亮剑”联合执法……这是对检察机关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的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东海县检察院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开展了具有东海特色“扮靓晶都”检察公益行活动,推动“检察长+”工作模式,重点加强对全县河流、水库、农田、森林等生态资源保护监督力度,通过建立“河长+检察长”协作工作机制、“检源行”党建同盟等举措,全力保护生态环境,将检察工作融入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将打击犯罪与环境保护、预防破坏与环保宣传、督促履职与环境修复相结合,全面构建保护自然环境资源的检察体系,打造绿水青山。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