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检邮共护寄递安全!
2022-01-14 10:08: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徐莹莹

  2021年10月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国家邮政总局发出“七号检察建议”,为确保“七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到位,1月14日,东海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红梅一行赴东海邮政管理局,与局长时文娟,顺丰、中通、申通等寄递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县检察院送达了“七号检察建议书”,并就“七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传达和交流。同时就寄递行业安全监管不足、安全制度执行不到位、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不强等问题交换意见。

  时文娟介绍了县内快递邮寄行业预防监管措施,分析了目前县区快递行业的管理现状,并重点介绍寄递企业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三项制度,督促寄递企业落实安全保障制度、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快递企业负责人也就贵重、特殊物品邮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县检察院与东海邮政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厘清职责范围、加大监管力度、完善监管机制、加强培训宣传等措施达成初步方案。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以落实“七号检察建议”为契机,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织密打击寄递方式犯罪网络。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