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召开人民监督员履新座谈会
2022-01-18 10:48: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钱龙 韩月兰

  为进一步落实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权运行的外部监督制约机制,促进司法公正,增强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1月17日,东海县检察院邀请市第五届人民监督员代表参加履新座谈会。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武海荣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从检察担当助力高质发展、履职成效回应群众期盼等四个方面,通报了2021年度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代表对检察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县检察院2021年的工作成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提出了宝贵意见。武海荣对新当选的人民监督员表示祝贺和热烈欢迎,同时表示检察工作的高质发展离不开人民监督员的监督和帮助,希望人民监督员能够全面监督检察机关办案活动,多提意见,共同推动东海检察工作迈向新台阶。

  人民监督员李重阳说:“作为一名律师,在日常业务交流和庭审当中,发现检察机关强化素能培训,检察干警履职能力、精准量刑能力大幅提升。希望检律双方能够加强沟通交流,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人民监督员刘镇说:“建议检察机关在案件办理中,充分考虑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彰显人性化办案的检察温度。同时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法治素质。”

  其他5名人民监督员也从各自的视角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东海县检察院向人民监督员赠送法律书籍,并邀请参观了12309检务大厅、办案中心和党建基地。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