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扮靓晶都”检察公益行 】公益诉讼“回头看” 共同守护美丽石梁河水库再行动
2022-06-28 08:51: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张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6月27日,东海县检察院联合生态环境局、乡镇政府对石梁河库区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回头看”活动,提升监督能力水平,让检察建议落地有声,确保办案质效,守护美丽石梁河水库。

  检察干警着重查看了石梁河水库库区是否存在构建建筑物、倾倒垃圾、偷采黄砂、砂船拆解不到位、围网养殖清理不彻底、沿岸滩涂被侵占及库区周边农村生活污水直排等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形,进一步巩固“守护石梁河水库”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成果。

  经过检察机关和相关行政机关联合检查后发现,石梁河水库及周边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效果明显、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下一步,该院将依托“扮靓晶都”检察平台,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案件“回头看”的常态化巡查机制,做好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司法“利剑”。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