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千名政法干警进校园”法治宣讲
2023-03-29 16:59: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朱珠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学校是青少年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和重要场所。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法治安全工作,践行“千名政法干警进校园”行动,3月27日下午,东海县检察院党组成员钱龙带领干警前往县富华路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课堂上,检察干警围绕未成年人法律知识、校园霸凌等方面的知识给师生们授课。通过PPT的演示,结合贴近学生生活的典型案例,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暴力和欺凌等方面以情景假设、以案说法等方式进行讲解,提醒同学们除了行为暴力外,不要忽视语言、心理和网络暴力的威胁。同时对民法典、行政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让学生更深刻地了解法律知识,引导学生既要遵纪守法,又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呼吁学校加强管理,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

  此次法治课,有效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法治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与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学校一起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