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大数据模型应用现场会在东海召开
2023-06-02 08:48: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朱珠

  为充分运用好大数据检察监督模型,助推强制隔离戒毒监督工作提质增效,6月2日,江苏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文军带领全省涉司法强戒检察监督工作的市、县检察院条线同志,赴东海县检察院召开强制隔离戒毒大数据监督模型应用现场会。

  现场会上,东海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红梅对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欢迎各位来此传经送宝。随后,院党组成员钱龙全面介绍了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大数据模型开发、应用情况,重点从构建大数据模型的初衷、数据来源、线索发现、工作成效以及下步打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技术人员现场对大数据模型各功能板块的操作流程进行了演示。根据汇报内容和模型演示情况,与会同志对模型的数据来源、功能拓展提出了有益的改进意见,现场氛围浓厚。

  文军副主任对东海县检察院强制隔离戒毒大数据建模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大数据模型为强制隔离戒毒检察工作拓展了监督路径,提供了全新视角,值得各地学习借鉴。同时就做好大数据模型运用以及强制隔离戒毒数字检察的后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与当地戒毒所沟通合作,提高行政检察监督质效;二是对大数据模型使用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反馈优化;三是重视强制隔离戒毒数字检察案例和经验总结信息上报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强制隔离戒毒领域检察监督工作。

  编辑:朱国梦